庫板隔間工程

庫板隔間工程
庫板隔間植纖板在場所使用目的消失後可拆除重複使用、作為生質能源使用或者回歸自然作為土壤覆蓋材,作到取之於自然,回歸於自然的善循環,讓我們的消費不會成為地球的負擔。
 
植纖板(plant fiber panel)庫板隔間全稱為植物纖維板(以下稱植纖板),它的原料是以稻田或麥田收成後所剩的稻桿或麥桿作為原料經過高溫高壓的方式押製成板材狀,板材製成後的六個面以回收的卡夫紙(kraft paper)貼覆製成成品,製程無額外的化學添加物,原料取得為原來被認為無太多利用價值的農業廢棄物,加上庫板隔間製程的能源耗量很少被視為純綠色建材。

 植纖板完全由稻桿或麥桿組成,經統計製程中所使用的能源耗量僅為傳統無機物防火板的8%,同時過程中不使用化學物質作結合,僅在板材外層貼合回收的卡夫紙完成,成品不含甲醛,達到綠色生產的標準。

植纖板的高斷熱性可用於防火門的內襯,經實驗室測試,在經過高溫達攝氏九百多度的火燄燒灼後,非受火面的溫度僅達七十五度(三小時受火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