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塵室隔間等級

無塵室隔間等級

*亂流式(Turbulent Flow)無塵室隔間
空氣由空調箱經風管與無塵室內之空氣過濾器(HEPA)進入無塵室,並由無塵室兩側隔間牆板或高架地板迴風。氣流非直線型運動而呈不規則之亂流或渦流狀態。亂流無塵室靠送風氣流不斷稀釋室內空氣,將污染空氣逐漸稀釋,來實現潔凈的。氣次數決定定義中的凈化級別(換氣次數越多,凈化級別越高)。此型式適用於無塵室隔間等級1,000-100,000級。
優點:構造簡單、系統建造成本,無塵室之擴充比較容易,在某些特殊用途場所,可並用無塵工作台,提高無塵室等級。
缺點:亂流造成的微塵粒子於室內空間飄浮不易排出,易污染制無塵室產品。另外若系統停止運轉再激活,欲達需求之潔凈度,往往須耗時相當長一段時間。

無塵室庫板隔間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倒角?
使用倒角為易清洗之材料舖設,其表面應平滑無裂縫且易保持清潔,不會產生納垢侵蝕等情形。符合食品法規規定之食品工廠,也適用於所有庫板隔間工程。

使用二手無塵室隔間庫板會遇到什麼問題?
二手庫板會因其前使用之環境及時間,或是使用方式而造成其裡面蕊材或是表面有損傷問題,若損傷嚴重甚至會造成隔間結構強度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