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地板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地板


乙烯基有一作用即脫氧,但高濃度乙烯基與其它物若混合的話將會有減低脫氧的效果,而無塵室的牆若以鋁作為材料則將會非常昂貴,但鋁卻可以保護牆面不被空氣所氧化,可是卻易受酸性氣體的侵蝕,而避免的方法是使用電鍍,便鋁表面增厚,不易氧化,再在鋁表面上再塗上一層亮光漆即可防止金屬氧化。

機器及材料帶進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無塵室前,應儘可能在密封狀態下帶進無塵室前室保養後用超純水擦拭,經風淋室吹淋后才進入無塵室。所以,可知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無塵室內無菌衣人員的靜態發菌量一般不超過300個/ min.人,動態發菌量一般不超過1000個/ min/人,以此作為計算依據是可行的。

對 C/R 而言,其選擇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地板的材料也是很重要的。低廉的 C/R 地板覆蓋著一層乙烯基在薄板上,若太硬的地板覆蓋會引起塵埃,而太軟的地板會造成地板彎曲甚致破裂,但並不是所有 C/R 的地板,都會覆蓋,乙烯基。有些地板是沖孔式、格子式,而全面層流都是沖孔式。許多了解無塵室的人都贊同,第一次擁有無塵室的擁有者,應使用較好之C/R 建築或工程設計公司或了解建築 C/R 設計之建築承包商若假設他們不了解, 則必會浪費一大筆不必要花的錢,故選擇一建造C/R 的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