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生物

2014-02-06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生物無塵室--
主要控制有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生命微粒(細菌)與無生命微粒(塵埃)對工作對象的污染。
又可分為;
A、 一般生物無塵室,主要控制微生物(細菌)對象的污染。同時其內部材料要能經受各種滅菌劑侵蝕,內部一般保證正壓。實質上其內部材料要能經受各種滅菌處理的工業無塵室。例:製藥工業、醫院(手術室、無菌病房)食品、化妝品、飲料產品生產、動物實驗室、理化檢驗室、血站等。
B、 生物學安全無塵室:主要控制工作對象的有生命微粒對外界和人的污染。內部要保持與大氣的負壓。例:細菌學、生物學、潔凈實驗室、物物工程(重組基因、疫苗製備)
1、發塵量2、發菌量

活動辦公室無菌室工廠隔間IAQ視使用場合而定,過濾方法又可分成機械過濾法與化學過濾法。初級過濾,中級過濾,高效過濾與無菌的環境以機械過濾法即能達成。為達到排氣之環境要求化學洗滌器 (scrubber) ,焚化爐或更多的機械及化學過濾設備必需被應用。活性碳或高錳酸鹽能有效達到化學過濾的要求。清凈室的加熱力法可用熱水、水蒸氣瓦斯和電能,可用冰水,乙醇或冷媒冷卻。使用水蒸氣、注射器、噴霧器及滲透的方法可以加濕。